舒云欣影

共享影视资料,品味荧幕人生

国庆档未映先火,主旋律电影大行其道

国庆70周年,电影市场迎来了一个史上旗帜最为鲜明、大片题材最为统一的国庆档。《我和我的祖国》《攀登者》《中国机长》三部主旋律献礼大片同期开画,大战未到,烽火已燃,所有的热度与造势都转化成了一个现实问题:2019年国庆档票房将有多少亿?



面对这个问题早有人迫不及待给出了预选答案,坊间票房预测从50亿到70亿不等。数字未必有实际参考作用,但是无疑透露出公众对今年国庆档的票房期待求。


今年国庆档,将有10部影片确定上映,其中最受瞩目的《攀登者》《我和我的祖国》和《中国机长》3部主旋律商业影片,部分媒体也对三部电影进行票房预测,与想看指数投票的结果不同,媒体预测又给出了新的可能。灯塔数据显示,各类媒体对《攀登者》的总票房预测平均在17亿左右,《我和我的祖国》为15亿左右,《中国机长》则达到19亿,平均累积达到51亿。截至目前,9月30日预售票房达到1.24亿,三部献礼片总预售超过1.68亿。



根据数据显示,去年国庆档票房冠军《无双》最终票房7.5亿元,2017年同期票房冠军《羞羞的铁拳》最终票房15.2亿元,对比之下,今年国庆档预计将迎来更大规模的观影潮。



今年国庆档影片由主旋律商业片领跑并非偶然。 近年来,主旋律电影通过商业化以及提升内容质量而屡次获得观众和资本青睐,内地总票房第一名《战狼2》、第三名《流浪地球》和第五名《红海行动》均为主旋律电影。 中信建设研报认为,通过商业化的包装以及大明星、导演的运用,主旋律影片的观众号召力变得更加突出。



今年下半年以来,电影票房一改上半年颓势, 暑期档影片以176.96亿元总票房创下历史新高,中秋档以7.96亿元的总票房收入创下五年最高。 而今年国庆档,则是这种新型主旋律的一次聚焦,它既满足了电影作为商品属性的一面,市场上赚的盆满钵满,又符合当下意识形态的标准,弘扬了对国家、民族的热爱,是绝佳的一个选题视角。且看接下来《攀登者》、《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带来怎样的惊喜。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