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云欣影

共享影视资料,品味荧幕人生

主旋律电影,中国电影市场新契机

2018年到2019年,“国潮”这个词引爆了各个领域。


近年来逆袭成为年销售额达百亿的百雀羚,新晋网红的故宫文创…通过“国潮”的概念进行品牌年轻化和创新,改变了在消费者心中一贯的刻板印象,逐渐成为“国潮”的引领者。



悄悄改变的还有中国电影,以往贴着“沉闷”标签的主旋律电影,近年来都成为了影院的一股潮流。


有那么一天,看主旋律电影也成了潮流的表现。


50亿的票房意味着什么?集结了《长江七号》《叶问》等现象大片的2008年电影总票房不过43亿。


1.33亿观影人数,意味着全中国每十个人就会有一个人走进影院观看。



这是今年国庆档谱写下的传奇,《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攀登者》三部主旋律电影带着“星星之火”之势,燃起了大众的爱国情。


2009年,新中国成立60周年献礼片—《建国大业》、《风声》作为这场狂欢的“主力”,上映前饱受争议,最终分别累计收获4.16亿和2.24亿的票房,《建国大业》更是打开了主旋律电影的新篇章



其后的十年间,《建党伟业》、《湄公河行动》、《红海》、《战狼2》……几乎每年票房最高的华语影片中,必然有一部或几部的主旋律电影



当中国成为全球第二大电影市场的今天,我们的主旋律影片以其丰富深刻的精神内涵,讲述着中国故事,向世界展现着中国力量,鼓舞着亿万中国同胞,带领着中国电影走向更高的艺术殿堂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