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云欣影

共享影视资料,品味荧幕人生

影视投资有什么魅力?为什么越来越多人选择入行

电影投资作为现在主流投资之一,有着它专有的优点!近年来,中国也在大力扶持文化产业的发展和创新,在进展上给予比较大的政策支持,就目前的影视投资而言,颁布了13条相关条例,其中第十七条明文规定了个人可以以投资的方式参与到电影的拍摄之中!以确保好的电影,优质的电影能够没有阻碍的出现在银幕中,并且可以以分红分账的形势回报给投资人!

电影蓝皮书《全球电影产业发展报告(2019)》指出我国电影产业已经从世界电影产业的第三阵营升至第一阵营。跃居世界电影产业亚军!成为一只发展最快,需求最强的行业!作为电影行业的金融产品——电影版权认购也在近两年发酵!

相对比目前的金融投资产业来说,电影投资有着它独特的特点!

特点一:周期固定,电影周期分三段,拍摄前期的宣发铺垫,拍摄期3-5个月,拍摄完成后拿标阶段!另外等到电影完成上映票房稳定以后会在电影完成票房分红等事项

特点二:分账多元化!影视洞察者:电影投资之票房分账(干货)

特点三:门槛不一。每一部电影有不同的版权转让要求,这个要根据成品和宣发对象定制

特点四:保障——合同保障——对公账户保障——网络信息公开化——票房实时监控

特点五:风险低。影视投资相对于其他投资来说,风险系数低,而且容易把控,绝对不会出现股票那种血本无归的情况。因为投资是从电影票房中分红的,而电影只要能上映,就会拥有票房,有票房,投资者就有分红。

而且,就投资分红来说,影视投资与其它金融投资也有所不同。其特点主要有三。

第一个:分账的多样性,电影版权分账不仅是院线分账。一般电影会在电影院线下映以后进行版权售卖,十年版权,海外版权,网络版权。第二个:电影投资不像是金融投资一旦亏了就是深不可测,电影投资每一分钱都会进行版权分账。所以对大众投资人来说只是亏多少的问题,如果眼界一般,关注成本结构。小收入不是大问题!第三个:不管是对于大众投资者还是对于出品方,联合出品方!其承担的风险率是一样的。出品方也不会冒着亏钱的风险去赶制一部电影。

作为一位资深的投资人,我接触电影投资也有三年时间,也见证了我国电影产业的发展。很多人说影视投资或许就是投资领域的下一个风口,从目前的产业状况来看,这未必没有可能。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