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云欣影

共享影视资料,品味荧幕人生

投资新风口:电影版权认购

虽然我国的电影起步虽晚,基础相对薄弱,但是得益于中国人口红利,以及政府的大力扶持,近几年中国电影的发展正让世界为之震惊。未来五年中国影视,将有5--8倍的增长空间,将迎来黄金5年!大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将超越北美,成为电影票房第一名。

在如此大的市场下,电影投资,俨然已经成为大众投资者的普遍的投资理财方式,周期短,回报率高。深谙“闷声发大财”的中国人,为什么在影视公司在电影市场腾飞的今天, 还会对外出让电影份额,让大众普通人都能参与进来分一杯羹?相信这是很多个人投资者心中一直都存在的疑惑,今天就为大家解析一下影视公司出让部分版权收益权的真实原因。 以募资带动宣发 影视公司通过前期释放投资份额,激活市场,提前起到很好的口碑宣传,可以为电影宣传省不少的力。大众投资人以资金入股的方式参与电影投资,成为该部电影的联合出品人后,为了票房和版权收益会自觉的宣传,达到一传十,十传百,百传千越传越广,知名度打开了,那么电影上映之后自然而然就会有人去观看,这就是一个合作共赢的局面!同时影视公司还能绑定一批受益人,等到接下来电影电影的拍摄,也会有更多的人支持。众筹电影《大圣归来》的成功便是这种手段的受益者之一。

鼓励竞争,分摊风险

民间资本顶尖的好处就是鼓励竞争,并且分摊风险,让专业影视公司更能放开手脚做电影,从长远发展考虑要想提升竞争力,获得更好的影响力资源、内容资源、演员资源、分发资源、粉丝储备资源等,唯有跟随国家大势,吸纳民间资本进入将是专业影视公司未来的选择。保持电影话语权的同时,合法合理的募集资金。

保持电影话语权,合法募集资金 以前因为没有国家政策法规的支持,有影视公司想吸纳个人投资也害怕陷入“非法集资”的风险,所以只能依靠机构投资者或所谓的内部人士分食,但是对于拍电影来说,如果各方利益牵扯太多,影视制作方的话语权其实很小,很容易被利益纠葛所左右,很难拍出真正的好电影。近几年国家政策大力扶持电影产业,个人参与电影投资也被认可,影视制作公司,能够保持电影的话语权的同时,还能够合法合理的接受大众投资资金。从而保证电影制作资金的最好化利用。

关于影视投资,鲁豫有约中有这样一段对话,鲁豫问王健林,“您是因为喜欢看电影才会想到做电影产业投资的吗?”王健林是这样说的“我不喜欢看电影,一年最多看一部,两部这样。我涉足电影产业的原因只是因为影视行业能赚钱,公司要赚钱!

马云在一次访谈中说过一句话“我喜欢看电影,而且我有一个电影梦,那就是《功守道》。但这些都不是我做电影投资的原因,选择电影市场只是因为钱就摆在那里,你说我要不要赚?” 对于影视投资,你怎么看呢?


评论